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翁铁慧副部长出席“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

——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开幕式

时间:2021-07-14

  7月13日,“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在教育部开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开幕式。教育部有关司局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活动并共同观展。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集中展现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重要人物等内容,呈现了300多幅风格多样的插图、封面、内页,分别出自抗日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老教材、新中国成立后的十一套全国通用教材以及国家统编三科教材等200多种教材。同时还展出了200多册教科书版本实物,以及“那些年我们一起学过的红色经典课文”专题内容。观展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聆听经典课文配乐诵读、参与“”我的课本·党史印记”H5交互小游戏等。展览将持续到8月下旬。

  现场观展人员纷纷表示,这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补充教材”,通过不同历史时期的教科书重温党史、感悟党的百年历程与辉煌,直观感受教材建设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

  主题展览由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教材局指导,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了展览部分工作。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