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召开“七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6-25

  6月23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教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出版事业无私奉献的辉煌历程,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表彰了人民教育出版社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展演。

  通过现场会议、直播,人民教育出版社全体在京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和在职党员干部、老干部党员代表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一千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常务副书记、副社长王志刚主持大会。

  殷忠民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人教社在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工作、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人教社“十四五”时期发展提出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严把出版导向、选题方向、内容质量关,承担起国有企业应该承担的实现国家发展战略、为社会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服务和社会责任三大重要任务,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再创佳绩,实现新的飞跃。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在讲话中表示,人教社走过的71年,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71年,是见证党的教育出版事业发展壮大的71年。71年里,人教社沐浴着党的光辉,经过几代人教人的辛勤耕耘、接续奋斗,在社会主义中国长歌奋进,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教材建设和教育出版之路。

  在全党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刻,我们必须坚决听从党的指挥,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强同志强调,我们要牢牢坚持党对教材建设和教育出版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心怀亿万师生,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坚持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注重用党领导教育出版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在党的领导下教育出版事业积淀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要用党领导教材建设事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十四五”时期守正创新,高质量开拓教材建设和教育出版事业的新局面。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党中央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年,人教社有50位老同志获此殊荣,其中的25名代表参加了纪念章颁发仪式,接受表彰。

  人教社党委委员、老社长韩绍祥同志代表受表彰的老党员发言,他说:“我们队伍中有在党50年、60年、70年的同志,我们应该感谢党、感谢人民,感谢党培养了我们,感谢人民养育了我们。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在职服务是有年龄限制的,但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人民奋斗,弘扬共产党优良传统是没有年龄限制的。”韩绍祥同志还表示,老同志们将以受到表彰的老党员为榜样,今后还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生命不息、工作学习不止。

  2021年,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等上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人教社有多名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

  同时,人教社党委也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现场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99位优秀共产党员、18位优秀党务工作者、1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证书和锦旗。

  2020年、2021年上半年,人教社共有27名新入党的党员。在“七一”大会现场,他们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进一步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使命、重大任务、责任担当和远大理想,又一次受到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锤炼,实现更好地再出发。

  为更好地展现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本次“七一”大会特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展演环节,通过舞蹈《启航》《不忘初心》《我的祖国》,诵读《丰碑》《为人民服务》《弦歌百年,翻开课本颂党史》,音乐小品《追寻》以及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在灿烂阳光下》等节目,抒发人教人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人民教育出版社“七一”大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人教人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