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教社举行2021年重点产品推介暨合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31

  3月30日,在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前夕,人民教育出版社在京举行了2021年重点产品推介暨合作推进会。会议回顾2020年人教社发展历程,发布2021年度重点产品,表彰去年为人教版产品市场建设、营销推广、品牌宣传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总编辑郭戈等社领导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

  黄强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建社70周年之际,人教社欣喜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部分老同志的重要回信,信中高度肯定70年来人教社辛勤耕耘、接续奋斗,为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鼓励人教社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要回信是人教社永远的精神财富。

  黄强表示,2020年,人教社没有因疫情影响而放缓前进的步伐,无论是完成“停课不停学”部署,还是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政治任务完成,以及响应中央脱贫扶智号召、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等方面,都受到了行业和社会好评。在疫情困囿下,人教社呈现逆势发展态势,发稿量、出书量不降反增,社会效益显著、经济效益稳步增长,获得“中华慈善奖”和“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会上,人教社发布的2021年度重点产品和年度新品有: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图话》丛书、《红色经典阅读》丛书为代表的主题出版物,以《中国百年教科书史》《中国教材研究文库》《基础教育教材建设文献资料选编(1949-2019年) 课程计划卷》《人教名人录》《人教人论教材》为代表的人教社70周年社庆系列图书,以《<资治通鉴>中的历史智慧》《印象·中国历史》丛书为代表的大众历史读物,以《家庭教育指导手册》为代表的家庭教育类图书,以《游戏·学习·发展——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选编》为代表的幼教类产品,以《教育部中小学生阅读指导书系》为代表的阅读类图书。

  另据数字显示,2020年人教版非课标教材图书总发货码洋较2019年同期增长12.67%,其中网络销售同比增长了42%。

  全国30余个省(区、市)的出版、发行单位相关负责人,人教版图书重点渠道客户负责人,教育专家,知名作家,以及媒体代表等近500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