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接待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陈嵘一行来访

时间:2021-03-16

  3月12日,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陈嵘一行前来人教社调研并洽谈工作。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副总编辑赵占良、张廷凯同志参加了会见并陪同调研。

  陈嵘一行先后参观了人民教育出版社社史馆、中国百年教科书陈列馆,了解了人教社的创社历史以及中国教科书的历史进程。随后陈嵘一行与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等同志进行了座谈,就甪直镇与人教社合作的两个项目——中国语文教育博物馆、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教育出版社附属实验小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陈嵘在座谈中说,吴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也十分珍惜与人教社的合作机会,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加快中国语文教育博物馆项目的推进,加大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教育出版社附属实验小学合作办学的力度。

  座谈中,黄强社长强调,中国语文教育博物馆(筹)项目是我社首个落地苏州市吴中区的合作项目,在区委领导的大力推动下,项目建设工作一定能更加高效、顺利的开展,我们共同期待博物馆早日落成,服务当地教育文旅事业,服务全国各地广大师生的学习参观。在落实冠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教育出版社附属实验小学的相关工作中,我们愿意发挥优势帮助该校建立先进的课程体系并逐步形成示范,为吴中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模式。此外,回应陈书记要求,我们也会加大对吴中区教师培训力度,将更多的培训资源与当地教育部门分享。

  本次会见双方领导还达成重要共识:由人教社、吴中区、甪直镇联合建立中国语文教育博物馆(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

  吴中甪直与人教社因叶圣陶先生而结缘,人民教育出版社的首任社长兼总编辑叶圣陶先生,1917年春至1921年夏曾在甪直镇“吴县县立第五高等小学”任教,并开始他的教育改革和文学创作实践,奠定了他完美人生的基础。吴中甪直与人教社的合作,必将促进双方文化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