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教社参加东北三省第43届教材教辅出版发行协作会

时间:2020-09-23

  “东北三省第43届教材教辅出版发行协作会”于9月19日在大连市召开。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岳、副社长谭钢、副社长王强、副总编辑赵占良参会。大连市委、金浦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见,教育厅高教工委专职委员张迎莅临会场并做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对教材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教材教辅市场、发行、印制、培训情况及经验深入交流探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应对疫情变化加速拓展数字教育资源、如何实现高考改革平稳落地交流了想法。

  黄强社长高度评价了辽宁出版改革发展成果,对东北三省出版集团及教育厅对人教社的支持表示感谢。黄社长强调了统编三科教材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统编三科教材的出版发行情况,同时针对出版行业应对疫情压力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想法和建议,指出数字教材不会取代纸质教材,但二者将实现深度融合,出版行业需把握数字资源带来的新的增长点。

  会议进行期间,与会单位向东港第一小学捐赠了万册图书。捐赠仪式上,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作为捐赠方代表致辞。黄社长对大连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对人教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支持教育、发展教育是人教社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教社将坚决履行好服务国家基础教育和文化战略的职责,为促进教育出版事业的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对与会单位坚定履行社会责任,心系教育、回馈教育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并人教社、人音社、人美社、中图集团及辽宁出版集团对大连市提供的服务支持和资源的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

  人民音乐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地图出版集团、黑龙江出版集团、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辽宁出版集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参加了而此次会议,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密切了中央四社与东北三省及天津、河南、河北六省出版集团的合作关系,交流了业务,交流了信息,交流了感情,交流了经验,对教材教辅业务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教材教辅经营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定基础。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