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第二届“我与新教材”统编教材系列活动在河北圆满落幕

时间:2020-05-26

  日前,历时两个多月的第二届“我与新教材”统编教材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系列活动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指导、河北省出版总社和河北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由“聆听新教材──统编语文教材诵读作品征集”和“我与新教材──统编教材使用心得征文”两部分组成,参与活动的教师和学生投稿作品超过了1万件。

  本届活动,除河北省内师生积极参与外,还吸引了包括四川、天津、安徽、山西、山东、湖南、新疆等八个省、市、自治区在内的师生参与,共收到教师组投稿3708件,参评作品2972件;学生组投稿7656件,参评作品5948件,活动中平台访问人次达240万余,作品点赞总数达268万。

  活动组委会组建了由河北师大中文系教授、石家庄市教育局语委办专家、省广播电台资深播音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资格初审、复审评选、综合终评三个环节的严格审核,“聆听新教材──统编语文教材诵读作品征集”共有1493名师生获得相应奖项,“统编教材使用心得征文”活动,共有2116名师生获得相应奖项。获奖信息已经通过河北省出版总社微信平台发布。

  据悉,“我与新教材”系列活动于2019年创办,首届活动的良好反响获得了包括教育部教材局等上级单位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