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首页
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献礼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第三届人民教育出版社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全社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打造高质量教材和教育产品的决心,人民教育出版社以“献礼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教育出版专题演讲比赛。

  本届演讲比赛共有136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2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1月11日的决赛现场,各位选手基于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尤其党中央关于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教材建设的最新要求、青年成长的殷切期许等内容,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各抒己见、各展所长。有的讲述了与学生交往的动人故事,有的再现了教材编辑成长的心路历程,有的阐释了教材编写的钻研思考,有的谈论了管理服务的万千感慨。既有个人的精彩演说,也有部门集体的合作展示。他们的誓言催人奋进、他们的述说引人入胜,他们的讲解发人深省,他们以饱含真情的演讲和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了人教社在打造精品教材之路上的探索与深思。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中国传媒大学姚喜双教授代表评委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届比赛体现了高水准、高质量的特点,选手们出色展现了人教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突出成果,充分彰显了人教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部分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迈上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强国必先强教,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质量教材体系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本届演讲比赛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紧密围绕打造精品教材的核心工作,意义深远。他强调伏在桌案上默默奉献、精编细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与此同时,讲好教材故事,传播人教声音,展示人教社的深厚积淀,展现人教社守正创新、自信自强的风采,也是我们必须下功夫做好的事情。

  人教社常务副书记王志刚指出,专题演讲比赛作为人教社三大品牌活动之一,为人教社青年干部全面业务素质成长搭建了舞台。参赛选手通过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围绕自己从事的编辑出版、数字产品研发、管理服务和市场营销等工作,深情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所得,充分展示了人教人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人教社300余名干部员工,通过线下、线上等不同方式观看了本场决赛。

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