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2期

来源:人民网 2019-08-06

  2019年6月18日编发  

人教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6月18日上午,人民教育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芜出席会议,人教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社本部中层正副职、社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总支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党员和党外业务骨干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人教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强作动员讲话,人教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人教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岳主持会议。

  黄强同志从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对人教社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黄强同志强调,准确完整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把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才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人教社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领导坚强有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深入一线调研,摸准情况、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以“三会一课”为抓手,调动好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使之结合工作实际,在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方面得到进一步锻造和提升。黄强同志最后强调,人教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人教社改革发展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教育事业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对人教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人教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认真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两个关键”,做好与支部全面整顿工作、与巡视督查整改工作、与集团公司和人教社发展的紧密结合,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同步开展,以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上敢担当、为民服务上解难题、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为目标,在加强党建、统筹协调、提高本领、攻坚克难、增进推广、结合整改六个方面抓落实,使人教社主题教育工作出好的经验、出好的典型、出好的实效,为集团公司的深化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芜结合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自己的体会,对如何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指导。他指出,要从时间点、范围点、内容点几方面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重点把握住知、学、研、查、思、列、改几个“规定性动作”,同时必须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解决问题、取得实效,扎扎实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前,人教社党委召开党委会,审议通过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

  

  (人教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2期,20190618)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