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面对面》特别节目

课本中的科幻

来源: 2020-01-14
[video:老师您好 面对面 第001集]
 
  2017年春季开学,假如你翻开统编版七年级语文下册,会看到这样一篇课文──《带上她的眼睛》,作者:刘慈欣。这无疑是统编教材编撰史上又一次新的探索,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那么科幻作品进入语文统编教材经历了怎样的过程?教材编撰者们为什么会选择刘慈欣的科幻作品?在改编的过程当中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当“科幻”遇上“课堂”,老师们该如何讲?学生们又该如何学?让我们听听一线老师、教材编者、课文作者的讲述!
 
  《老师您好—面对面》特别节目──课本中的科幻,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制作推出。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