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个口罩全部收讫!六家海外合作机构回信人教社:患难见真情!

  “贵社的援助就像在突如其来的黑暗中显现的一线光明……”。最近,一封来自日本光村图书株式会社的邮件,让所有人教人都体味到一种真挚的情感:患难见真情!

  春节前后,当人教社上下都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加拿大灵通传媒集团、美国圣智集团、美国陶森大学、日本光村图书出版株式会社等海外合作机构先后向人教社发来慰问函或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关切和问候。这些来自海外的真诚话语,让奋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的人教人增添了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如今,我国基本阻断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却在全球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一些国家陆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防疫物资匮乏,形势令人担忧。鉴于此,经社领导研究,人教社决定向海外主要合作机构致慰问函,并尽快捐赠一批防疫口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党委书记、社长黄强高度重视,和社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相关人员一起研究确定拟捐赠的合作单位及捐赠口罩的数量,并密切关注防疫物资的寄送进度,不时询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在黄强、郑旺全等社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致加拿大灵通传媒集团、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美国陶森大学、美国圣智集团、日本光村图书出版株式会社、韩国中央学研究院等六家机构的慰问函(中英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了上述机构。在纪委书记蒋琦的带领下,工作小组紧急采购了一批一次性医用防疫口罩。为确保口罩质量和到货时间,党群工作部反复与厂家沟通确认口罩的型号是否符合出口标准,并对货品运送作了加急处理,最终口罩比预定时间提前一天到达我社。

  由于疫情期间国际航班大幅压缩,这批口罩能否尽快送达成了最大难点。办公室多方联系咨询EMS、U联邦快递、顺丰等国内外国际快递公司,经过反复比较,最后选定了顺丰国际快递。根据美国、加拿大等快递目的国的最新规定,装有2000个口罩的大箱必须按体积和重量的要求拆分成8个独立包裹。为此,办公室工作人员又按照每个单位的捐赠数量,认真装箱打包,高效完成了本次快递工作,一共捐赠口罩9000个,其中美国莫瑞州立大学、陶森大学、美国圣智学习集团、日本光村图书出版株式会社各2000个,加拿大灵通传媒集团1000个。

  目前,这些捐赠的口罩飞越万水千山,已将人教社的爱心送达合作机构。收到口罩后,他们纷纷向我社发来感谢信或微信留言、图片,表示在这样的艰难时刻,能收到这些宝贵的防疫物资,真是雪中送炭,意义非凡。美国陶森大学教务长MelanieL.Perreault博士在感谢信上说,“非常感谢黄强社长和人教社的同事们为陶森大学捐赠口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你们捐赠的口罩对陶森校区的人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也代表他们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美国陶森大学收到人教社捐赠口罩

  美国圣智学习集团总裁AlexanderH.Broich先生也发来亲笔信,“非常感谢为圣智美国团队慷慨贴心地提供了2000个口罩作为礼物。这批物资将会帮助我们确保同事们的安康,引用这些日子美国人在用的一种说法,人教社的口罩们能帮助我们‘保持乐观,检测成阴性!’”

  美国圣智学习集团总裁AlexanderH.Broich先生亲笔信

  日本光村图书出版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小泉茂也发来感谢信,“贵社的援助就像在突如其来的黑暗中显现的一线光明。我代表本出版社员工及相关企业,对贵社表达衷心的感谢。”“来自贵社的珍贵口罩和关心体贴,使我又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了两社之间的情谊。”

 日本光村图书出版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小泉茂亲笔信

  患难见真情。此次致函与捐赠活动见证了我社与国外合作单位之间的深厚友情,表达了全球并肩共同抗击疫情,争取早日取得战“疫”胜利的良好愿望。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