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人教社赴美访学人员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同事:

  我们是今年春季由社里派出前来美国陶森大学和莫瑞州立大学进行访学的陈尔杰、张君、张沛、周佳。二月底开始,美国Covid-19疫情日趋严峻、确诊病例急剧增加、防护物资短缺难求。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之时,社里通过国际快递给我们送来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在这样紧急的时刻,这对身在异乡的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倍感温暖,不胜感激。我们衷心感谢社党委及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等部门领导和同事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

  自我们赴美学习以来,黄强社长、分管社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同事们一直高度关心我们的健康状况和防护情况,多次关怀询问并叮嘱我们务必做好安全防护。当美国疫情急转直下、物资紧缺之时,社领导考虑到我们的实际困难和需要,马上安排社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为我们协调寄送防护物资。由于局势紧张,国际快递在运输途中还出现过关被扣等波折,在此期间,社领导多次关心敦促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问题。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同事的努力下,防护物资终于成功运抵,一解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些饱含深情的宝贵物资跨越重洋来到我们身边,让身处海外疫情风暴中心的我们感觉到安稳踏实,这是各位社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同事们对我们深切的关怀和有力的支援。在我们计划赴美访学前后,社领导和相关部门与两所大学校方多次进行联络协调,尽可能细致入微地妥善安排好我们在美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这为我们能够顺利抵达并开展访学生活做好了充分的铺垫。疫情开始后,社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同事们第一时间与大学方面取得联系,高度关心学校在疫情期间远程授课后对我们访学生活的安排。目前,访学生涯已经过半,我们四人围绕自己专业领域和感兴趣的方向选择课程,与教授和学生进行充分讨论交流,我们也将克服当前的现实困难,继续学习,获得信息,增长见识。

 

 

  远隔重洋,在访学期间遭遇疫情动荡,这是始料未及的事情,但我们始终得到社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同事们的持续关怀关注和关心,我们深感温暖,深受鼓舞。感谢大家对我们物资上的支援与精神上的鼓励,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做好防护,关注疫情与社会局势,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和关爱,力争圆满完成访学任务,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陈尔杰  张君  张沛  周佳

  2020.3.25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