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春节里他们一直在行动

  农历庚子年这个春节,所有人教人都会记忆长久。

  1月23日,疫情核心区湖北武汉市宣布封城,宣告一场全国性的疫情防控大战正式打响!此时,大多数人教社同事才刚刚从工作岗位回到家中,有的正在筹备采办年货,有人还在归乡的旅途。

  但此刻,在人教社党委和相关社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一批人教人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各履其职、各尽其责,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1月22日夜,社办公室和党群工作部就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各个微信群里转发传播,提醒同事们高度重视这次疫情,做好自身防护。

  1月23日上午,物业公司成立了人教社办公大楼、沙滩办公区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并会同党群工作部、社工会马上着手三件事情:

  1.下单购买应急物资包括测温仪、3M 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喷洒仪(第一批物资已于1月30日前到货,并部分发放。第二批医用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液等物资也已完成采购);

社工会和物业公司购置的大楼公共区域消毒、防护用品

  2.立即制定初步防控方案,对假期在岗工作人员发放防护装备,在公共区域及宾馆客房密切关注员工和客人的身体情况,有异常随时报告,统计离京人员情况;

  3.安排保安人员每两小时楼内外巡逻一次,保证办公大楼安全,并从1月30日后开始对进楼人员测量体温。

物业公司保洁人员正在为办公区域做消毒处理

  1月24日,大年三十。经社领导研究决定,人教社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小组及办公室正式成立,即刻开始运转。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副总编辑王岳,副社长谭钢、王志刚、王强,纪委书记蒋琦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小组办公室设在社办公室。当天,社办公室即建立了“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微信群,安排专人与各部门、企业指定联系人对接,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并逐日汇总各部门报告。同时,开始利用微信、APP 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党中央和上级单位的正面声音、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这一系列切实举措,迅速建立起了人教社防控舆情的各项工作机制。

  

党群工作部、社办同志分发防护用品

  1月31日,根据舆情的最新形势,人教社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任组长,总编辑郭戈和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王岳任副组长,全体社务会成员为小组成员。进一步完善和充实了应对舆情工作小组的力量。当天,由党群工作部、社办公室和媒体宣传部参与草拟的《致人民教育出版社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一封信》由社党委正式发布,通过微信群、人教春风公众号迅速传播,号召全社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自觉担负起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随后,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经过多次讨论完善,正式发布了《关于完善我社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并加强有关工作的通知》,就相关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

  在中国人最为看重的传统春节期间,有不少人教人在与家人团聚同时,每天都会打开电脑或者拿起手机,兢兢业业地履行职责。社办工作人员每天会督促大家报送身体状况,并认真汇总报送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每天会通过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群平台,开展老干部情况日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媒体宣传部每天坚持更新官方微信,向职工和广大读者传递正能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防控疫情,春节里我们一直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不在岗心在岗。为了全面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战争,也为了服务广大中小学师生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保障春季开学后最大程度地实现“课前到书”,越来越多的人教人已经或正在提前中断休假,提前返回北京,提前进入工作的状态……关于他们在这个春节中的特别故事,我们会一一地向大家讲述。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