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董卿

  董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主持有《欢乐中国行》《直通春晚》《中国诗词大会》等文化综艺节目,并担任《我要上春晚》《挑战不可能》节目评审。连续13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持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等数百场重要活动。

  2017年担任制作人推出大型文化类节目《朗读者》,获得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奖、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文艺栏目大奖。被中宣部认为是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工程的电视呈现,被广电总局评论为“有情怀有内功”的好节目。

  凭借沉稳优雅的主持风格,两度获得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并获得2006年度全国最佳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奖、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主持人奖。2017年11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