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刘曦莹

  刘曦莹,播音名林溪,一级播音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主任播音员,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播音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中心从事普通话新闻及各类专题的播音工作。曾参加“九七香港回归”“江泽民与克林顿在京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纪念大会”“首都各界庆祝澳门回归大型晚会”等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现场直播,并获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颁发的荣誉证书。

  从事各类节目形态的播音与编辑工作,曾为香港新城广播电台、澳大利亚3CW电台主持播出过《经典乐坛》节目,曾被派往韩国KBS国际广播电台担任中国语组专家。2010年离开新闻播音岗位后,开始从事录制小说连播节目的工作。录制的长篇小说作品有:《山楂树之恋》《城南旧事》《他乡明月》《一个女人的史诗》《交易》《风雨浴德池》《呼兰河传》《知青》(上、下)《狂奔的左左》《命运不是辘辘》《空山》《忘川之花》《风华之恋》《其实我是爱你的》《花冠病毒》《海滨故人》《别人的爱情》。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