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座谈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全方位部署。近日,人教社财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座谈活动,旨在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向深入。交流活动中,各位同志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于燕同志认为中小学教材上升为国家事权,尤其是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意识形态属性强,社会影响大,有什么样的教材,就有什么样的国民,关系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始终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要持续编辑出版更多高质量的教材和其他出版物,真诚服务广大学生、教师和家长,为中国教育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赵媛媛同志认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老师,要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又要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李越同志认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立德首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社党委委员王强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觉悟和实践,是为民务实、人民至上的初心和动力,更是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使命和担当。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涵,切实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共同的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