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部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根据我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的要求,质量管理部党支部于2018年11月22日召开了学习扩大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质量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傅晓静同志首先从“五个工作目标”“九个坚持”“一个根本任务”“六个下功夫”等八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参会人员结合会前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等方面,对教育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了重要论述,并指明了未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总书记的讲话是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也是今后做好教育出版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教材出版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领悟新时期教育改革的新思想,不断思考如何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四个自信”以最佳方式融入教材,如何让教材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精神等思想观念,这样才能更好地让学生上好“第一课”,才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最后,结合本支部工作,傅晓静同志作了总结,要求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作为质检工作人员,今后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增强做好教育出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教材意识形态关,使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在教材出版的岗位上为民族振兴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