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支部会议暨业务工作推进会

  2018年9月26日,按照社党委的部署,体育室党支部在社内17层会议室召开支部工作会议,体育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志刚同志主持。

  李志刚首先为支部同志传达了社党委《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人教党[2018] 14号)的要求,并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受。

  谭钢同志结合社党委中心理论组的学习和支部的学习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关党委、社党委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自身还要结合工作更深入学习,实现融会贯通。他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关注对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培养,尤其对德、体、美、劳的关注,“劳”的内涵与20世纪强调的劳动概念范畴相比,更为宽泛,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理念的升华和进步。谭钢同志指出,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教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要将爱国情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奉献精神的熏陶融入到中华民族的文化教育当中,要具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另一方面,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要有定力和坚守,就可能会伴随牺牲和寂寞,要默默无闻地付出和奉献,因此教师是值得全社会尊敬的职业,习总书记对教师地位赋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重视,全社会要树立、弘扬尊师重教的风气。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不能“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需要我们在工作中要落到实际。我们的教育要注重培养真才实学,青年人要有真本领,才能真正为社会所用,为国家、民族的复兴和发展助力。如何帮助青少年习得真本领,这也对教育理念和教材等教学资源的开发上提出变化要求,是需要我们认真思索和钻研的方向,是从事教材编写需要努力斟酌的问题,不能只是单纯的知识介绍,要在引领学生学习知识技能的过程中,使学生获得全面发展。因此我们不能懈怠,要不断做好教材的研发工作,善于发现和创新,才能保证教材的与时俱进和育人效果。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庄重的使命感和更博大的胸襟与情怀,来投入到教材的研发和编写中,真正体现人教社“科研立社”“编研一体”的特色,保证我们的教材走在时代前沿,为教育事业、为青少年的成长助力。支部工作学习后,室里全体同志对特殊教育教材、新图书产品的开发、健康教育等业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