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第三届“人教杯”诵读大会在合肥举行

  10月29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在安徽省合肥市联合举办第三届“人教杯?重温中华经典献礼七十华诞”诵读大会。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数百名嘉宾代表相聚合肥,2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为大会致辞并对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教育事业,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联合向安徽省中小学生捐赠5万册、价值60万元的阅读类图书和学习工具书。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两组,每组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组织奖若干。诵读大会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举行,精致的舞美效果与参赛选手的表演融合。根据抽签顺序,22支队伍依次登台竞演。小学组、中学组两组朗诵者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篇目,或激昂澎湃,或舒扬婉约,或豪迈劲健,或婀娜曼妙……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诵读大会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各省市出版发行集团共建的知名文化教育品牌。目前,该项诵读活动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影响十分广泛,对于在广大中小学校和社会上传播中华经典,引领全民阅读产生了积极的作用。(王龙飞)

  (新华网/2019年10月30日/记者 王龙飞)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