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人教杯”诵读大会在合肥举办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10月29日下午,人民教育出版社、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人教杯·重温中华经典 献礼七十华诞”诵读大会在合肥大剧院举行,来自广东、福建、甘肃、内蒙古、安徽等省区的22支代表队参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副省长王翠凤出席。

  “人教杯”诵读大会是人教社与各省区市出版、发行集团共建的知名文化教育品牌,通过诵读经典的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比赛分小学和中学两组,参赛队伍声情并茂地朗诵《登鹳雀楼》《将进酒》《沁园春·长沙》《泪别梁家河》《黄河颂》等耳熟能详的名篇,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国内知名专家、作家、学者担任评委,每组比赛分别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若干优秀组织奖。

  为助力安徽教育事业发展,3家出版发行单位在大会上向我省中小学生捐赠5万册、价值60万元的阅读类图书和学习工具书。

  (2019年10月30日/张理想)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