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网讯:第三届人教杯诵读大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2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10月29日,第三届“人教杯·重温中华经典 献礼七十华诞”诵读大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来自安徽、甘肃、河南、内蒙、河北、山东、山西、广西、云南、四川、福建、江西、广东等20多个省市的数百名嘉宾代表相聚合肥,2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两组,每组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国家督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担任评审委员会名誉主任;人教社总编辑郭戈、副社长谭钢分别担任评委会正副主任;教育部语用所研究员、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靳光瑾,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著名主持人周宇,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长魏民,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朱良志,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周玲等业界知名人士担任评委。

  根据抽签顺序,22支队伍依次登台竞演。《登鹳雀楼》《将进酒》《木兰诗》《燕歌行》《梁父吟》《沁园春·长沙》《泪别梁家河》《黄河颂》等一篇篇经典美文,小学组、中学组两组朗诵者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篇目,或激昂澎湃,或舒扬婉约,或豪迈劲健,或婀娜曼妙……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长魏民、副会长鲍远明作为示范表演嘉宾,分别奉献了朗诵名篇《将进酒》和《团泊洼的秋天》,尽显大家典范,再一次将本次诵读大会推向艺术的高潮。

  诵读大会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各省市出版发行集团共建的知名文化教育品牌。活动影响十分广泛,对于在广大中小学校和社会上传播中华经典,引领全民阅读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本次诵读大会作品选自统编语文教材及相关配套产品《毛泽东诗词中小学生选读本》《语文素养读本丛书》《快乐读书吧丛书》《名著阅读课程化丛书》《语文同步阅读系列丛书》《课文作家作品系列》等,充分保证了诵读篇目的思想性与艺术性。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教育事业,会上人教社、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联合向安徽省中小学生捐赠5万册、价值60万元的阅读类图书和学习工具书。

  (安徽网讯/2019年10月30日)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