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第三届“人教杯”诵读大会在合肥举办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副省长王翠凤,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共同按下启动球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0月29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人教杯·重温中华经典 献礼七十华诞”诵读大会在合肥举办。来自甘肃、福建、广东等20多个省市的数百名中小学生代表相聚合肥,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中国话》《我从云南来》《可爱的中国》《我与地坛》……29日下午的合肥大剧院内书声琅琅,22支队伍依次登台竞演,用浑厚、悦耳、动听的声音,营造出浓郁的精雅文化氛围,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厚重底蕴,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长魏民、副会长鲍远明作为示范表演嘉宾,进行朗诵,再一次将诵读大会推向艺术的高潮。

  “人教杯”诵读大会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各省市出版、发行集团共建的知名文化教育品牌,采取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诵读经典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两届诵读大会分别在兰州和郑州举办,均在国内产生了较大影响。

  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联合向安徽省中小学生捐赠5万册、价值60万元的阅读类图书和学习工具书。此外,本届诵读大会期间,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还与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安徽校园阅读高峰论坛,解读统编语文教材的新特色,推广校园阅读的新理念,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参与阅读的热情,夯实全民阅读的基础。

  (中安在线/2019年10月30日/记者 陈欣然 符秀云)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