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 河

  星河,北京作家协会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科学文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理事,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荣誉委员。

  星河主要从事科幻小说和科普作品的创作,已出版和发表作品数百万字,著有长篇科幻小说《残缺的磁痕》等10余部,中短篇科幻小说《带心灵去约会》等多篇,科幻作品集《握别在左拳还原之前》等10余部,科幻电影评述“视觉的冲击”丛书,科普作品《漫画科学史探险》、“让你想不到的数学”丛书等,主编《中国科幻新生代精品集》、“年度科幻小说”(漓江版)等作品集。

  1997年被授予97北京国际科幻大会银河奖。2007年被授予“在科普编创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称号。2010年荣获第五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普作家)。

  出席中国作家协会第六次(2001)、第七次(2006)、第八次(2011)、第九次(2016)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随中国作家协会出席德国法兰克福书展(2009;中国系主宾国)。曾出访瑞典、波兰、埃及、南非等十多个国家。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