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   相关文章

央广网: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经典资源库”第五期项目成果发布

时间:2018-10-31


“中华经典资源库”第五期项目成果发布会暨“一带一路送经典”活动在甘肃兰州启动(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央广网兰州10月31日消息(记者焦健)“中华经典资源库”第五期项目成果发布会暨“一带一路送经典”活动30日在甘肃兰州启动。目前,该项目已建成12000分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向社会发布。

  “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人民教育出版社2013年共同建设。分批遴选了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精髓、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籍佳作,邀请当代名家以诵读、讲解、书写等方式予以展现。


“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顾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指导方明老师现场演绎典籍佳作(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表示,“中华经典资源库”建设的初衷是展现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打造时代精品,让传承千年的古老文明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华经典资源库”第五期项目聚焦“经史子集”中“集部”的中国古典文学领域,选择在地处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的西北师范大学发布,让项目成果走进“一带一路”沿线院校。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说,学校将在各学院、各学科邀请专家进校园,“给大家传颂解读经典,在培养我们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我们要用经典来武装他们。”

  (央广网/2018年10月31日/记者 焦健)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