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报:人教社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35周年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8-07-19

  今天,人民教育出版社科研工作暨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35周年座谈会在人教社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教材局局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富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教社及课程教材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35年来,人教社担当使命、肩负重托、承载希望,坚持编研一体、研究立社,成果丰硕。人教社把教材编写建立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教材编写发现问题、提出需求,再去研究解决,将成果应用转化到教材之中,实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必须坚定不移加强教材编研一体,过去是这样,现在和将来更是这样。

  郑富芝强调,全国有1.5亿名中小学生,做好教材编写和研究,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把方向,守阵地。教材出版单位是党在教育领域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主阵地、主战场,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树好教材育人的价值导向。二要讲科学,树严谨。中小学教材传承的是先进的理念、思想和系统的学科知识,必须讲求科学、尊重规律、求真求实。教材编写要认真、细致,牢记细节决定品质,树立品牌意识。三要抓重点,解难题。要按照问题导向,梳理当下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需要长远研究的课题,明确清单,做好系统研究安排,解决好教育理念、教育思想、教育内容等在教材中呈现方式方法的问题。四要进学校,接地气。教材编写和研究人员要走进基层、学校,了解课堂、学生,知道教师所思所想。要把教材编在校园里,把研究做在课堂上,出既有理论水平又接地气的精品教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2018年07月19日/记者 余闯)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