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   相关文章

人教社“智扶”宾川助力脱贫

时间:2018-04-09

  本报北京4月8日讯(记者 余闯)“脱贫攻坚的关键是扶智,乡村振兴重在提振人的心智。”今天,人民教育出版社、云南省宾川县对口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大理州委常委、宾川县委书记岳黎松在会上表示。

  人教社社长黄强说,人教社对口帮扶宾川县是教育部滇西定点扶贫整体部署的一部分。5年来,人教社坚持“智扶为主,物援为辅”,向宾川县投入资金、物资支持价值700多万元,并积极协调各类国家和社会公益机构援助资金超过700万元。同时,人教社历任挂职干部密切结合宾川县当地实际探索智力扶贫项目,重点致力于中小学教师队伍培养,先后策划教育名家讲坛13次,组织20多场高级别教师培训,选拔资助100多名优秀校长和教师外出跟班学习,组织宾川县党政干部和教育系统干部赴京进行脱产培训,还协调了 121名宾川贫困家庭学生享受职业教育东西协作政策福利,在无锡参加3年免费职业技术教育。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