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民日报“时光博物馆”展示十一套人教版教科书

时间:2019-08-06

  日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推出2019年时光博物馆活动,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用“大篷车”形式打造了一所记忆之馆。活动于8月1日-4日在北京朝阳区蓝色港湾开启第一站,共计约9000人次前往现场体验。

  此次时光博物馆活动,在主题展览中全新升级互动区,现场复刻了一间上世纪90年代的“光阴教室”,还原当年中小学课堂的情景。教室墙上展示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第一套教材到第十一套教材的经典封面照片,课桌上也摆放了部分老课本,供观众们观摩体验。

  据悉,此次北京站活动四天期间,线上报名人数超过2万,现场探馆人数约9000人次。其中“光阴教室”成为网红打卡地,不少参展者一走进这间教室就发出了惊叹,“一下子就把我拉回到了上学的时候”。他们驻足在课本墙前,找寻着自己曾经或者正在使用的课本。

  目前,时光博物馆正在全网征集下一站巡展的城市。未来,活动将根据网友们的互动征集,陆续前往全国其他各大城市巡展,带领广大民众重温光阴的故事。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