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在2018年度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考核中荣获100分

时间:2019-05-13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就《关于反馈图书出版单位2018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情况》致函人民教育出版社,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查复核,研究确定人民教育出版社在中宣部2018年度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中得分为100分,等级为优秀。据悉,中宣部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社会效益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图书出版单位给予表彰,在评奖推优、出版资源配置、政策奖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

  2018年底,中宣部印发了《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要求开展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办法》强调,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聚焦内容生产,鼓励多出精品,提高出版质量;坚持定性评价和定量考核结合,做到客观公平公正;统筹当前和长远,推动图书出版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试行办法》,有关单位对人教社2018年社会效益情况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考核。

  长期以来,人民教育出版社自觉肩负起社会责任,在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公司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植根教育,服务教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落实我社“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四大战略”,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化改革,守正创新。

  2018 年,人教社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高度的政治担当和社会担当,圆满完成了义教三科统编教材的修订送审、编辑出版和培训回访,以及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的编辑、试教及其他出版物的研发生产等任务。多种出版物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国际级行业性奖项、全国性优秀出版物等奖项,多个项目入选各类国家级出版规划、重点工程、国家资助项目并实现出版。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人教社积极响应教育部教扶贫工作,继续选派党员干部到云南宾川县和新疆教育出版社挂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种社会资源,聚焦教育,精准发力,为宾川县实现脱贫摘帽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人教社还捐助500万元,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助力乡村教育的未来发展,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