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生资格

时间:2019-05-13

  2019年4月4日,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研究,在综合考虑人教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招生、培养、科研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的基础上,人教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博士后独立招收资格,是目前国内出版单位中第一家获批此项资格的出版社。

  人教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秉承博士后培养工作与教材建设相结合、与出版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相结合,在培养锻炼高层次的教育出版人才、实现产学研相结合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共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0人,研究领域涉及语文、历史、地理、物理、生物、教育等教材的编写和编辑出版,已有5人次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2人次研究课题被列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1人次课题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博士后们的研究成果在促进中小学教材的研究、编写和出版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4年博士后工作站正式启动


博士后出站答辩仪式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