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时间:2018-12-14

  12月3—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孔子学院未来发展之路。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郑旺全带队,汉语编辑室、人教电子音像出版社和教材中心国际营销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孙春兰指出,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具体到孔子学院的工作方向,孙春兰指出,孔子学院要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质量评价体系,打造汉语教学权威平台。要坚持开门办学,发挥双方办学优长,培养更多熟悉对方国家的优秀人才,构建国家友好交往平台,为深化中外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在本次大会的国际汉语教材展上,人民教育出版社搭建60平米特装展位,重点展出了《快乐汉语》《跟我学汉语》第二版多语种教材、国际汉语考试类图书、儿童读物、汉语学习APP等产品。近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国家汉办汉考国际深度合作,出版了针对HSK、BCT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系列教材,已初现规模效应。很多孔院负责人专程到人教社展台,翻看最新版《汉语水平考试(HSK)真题集》,根据考试变化调整日常教学方案。此外,来华留学生汉语教材《会通汉语》、融合AR技术的《小恐龙快长大》等特色图书也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会议期间,人教社还与汉考国际、汉办驻海外代表处、各国孔院院长、国图公司等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商议2019年合作计划。

  回顾此次孔院大会,改革是主旋律,创新是关键词,人工智能引入汉语课堂是大趋势。如何进一步优化配置纸质图书和数字资源,为海外孔院提供最佳教学方案;如何利用政策红利,开发““一带一路””国家、东盟国家乃至全球汉语学习市场应成为人民教育出版社今后的关注重点。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