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第三届“人教杯”校园足球大赛在福建霞浦举行

时间:2018-11-07

  2018年11月4日至7日,第三届“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福建·霞浦)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正式举行。来自福建、四川、湖北、内蒙古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18支代表队将在各自组别展开角逐,为各自代表学校的荣誉而战。

  11月4日,大会开幕式在霞浦第一中学运动场举办。福建省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代表中共宁德市委向莅临开幕式的所有人员表达了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宁德市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积极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此次举办第三届“人教杯”校园足球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促进示范校之间交流与学习,让更多的朋友们感受足球魅力,挥洒足球激情,尽享足球乐趣。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春迟,介绍了近年来人教社在校园足球推广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尝试。他指出,人教社时刻不忘文化企业的社会担当,积极投身校园足球推广和普及工作,在2015年,组织专家团队编写了《中小学校园足球图书》,在全国中小学中推广使用。配合教材的使用,人教社在全国建设了一批《中小学校园足球图书》的示范区和示范校。作为服务示范区示范校的一项重要举措,2016年和2017年,人教社先后与湖北省松滋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人教杯”校园足球邀请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园足球队通过“人教杯”得到了锻炼和交流的机会,这项赛事正在影响着学校和学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综合处处长许弘对近年来全国校园足球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校园足球在华夏大地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校园足球工作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一项基础性工程,这项工作的开展应该按照教育的规律,要遵从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学习规律、体育运动规律和足球规律,在普及提高的同时,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随后,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全国14个省(区、市)的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举行了赠书仪式,向霞浦县中小学校定向捐赠图书累计300多万码洋。福建省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在音乐声中,来自霞浦县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数千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的演出。

  据悉,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是以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合作伙伴为主体,以促进校园足球的跨区域交流和提高为宗旨,多省市参与的全国性赛事,是教育部组织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补充。通过历年赛事的举办,帮助部分地区解决了竞赛师资不足、经费不足的难题,建立了一个省份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进入第三年,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人教社的一项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是对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有利于提升参赛省份校园足球教学质量,帮助选拔培养足球人才,提高全民体育素质,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作为第三届“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的一部分,11月4日下午,人民教育出版社在霞浦举办了“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辅工作座谈会”,并联合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举办了“校园足球教学与教材建设座谈会”。11月5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全国各地参与图书捐赠活动的出版、发行企业一道,奔赴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举行“‘精准教育扶贫’参观调研”活动。

  本届大会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人民政府、福建省中学生体育协会、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承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宁德分公司、霞浦县教育局、霞浦县文体新局、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霞浦分公司共同协办,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也参与了此项活动。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