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领导、员工参加“纪念叶圣陶先生逝世30周年

暨叶圣陶纪念馆开馆3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7日下午, “纪念叶圣陶先生逝世30周年暨叶圣陶纪念馆开馆30周年座谈会”在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举行。

  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朱永新,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强,叶圣陶先生的孙女叶小沫等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中央、省、市、区民主促进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开明出版社、北京大学等嘉宾、学者和苏州市吴中区政府、政协、统战、教育、文化等部门领导和甪直镇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纪念活动的会议上,叶圣陶纪念馆负责人韩志英向与会众人介绍了纪念馆开馆30年的发展情况。

  叶圣陶先生孙女叶小沫老师讲述了叶圣陶先生教育后辈的点滴故事。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商金林分享了叶圣陶先生在教育、文学等方面的感人事迹。

  甪直镇党委书记姚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甪直镇弘扬叶圣陶先生教育理念所做的各项工作和近年来甪直镇在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强表示,叶圣陶先生是一个真正有情怀的人,他的爱国、教育、出版、文学、赤子情怀激励着全体编辑出版工作者和文化届人士,人教社与叶老第二故乡甪直镇合作,将更好地继承、探求、发扬叶老的思想和精神。

  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朱永新在讲话中指出,他与叶老有着特殊的情缘,叶圣陶教育理念在今天看来仍有现实意义。他强调,学习研究实践叶圣陶思想就是要挖掘、认识、弘扬叶圣陶思想在当今时代的价值,必将会给大家今后前行道路增添新的智慧和动力。

  当天,与会的嘉宾还一同前往拜谒了叶圣陶先生墓并献上花篮,瞻仰参观叶圣陶纪念馆和圣陶讲堂。作为人民教育出版社新员工入职培训的一部分,社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带领新员工全程参加上述活动。

  叶圣陶先生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教育家、文学家、编辑出版家和社会活动家。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担任出版总署副署长、教育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主席、名誉主席、中央文史馆馆长等领导职务,他同时也担任人民教育出版社第一任社长兼总编辑。

  1988年叶圣陶先生逝世后,他的骨灰安葬在苏州甪直,同时举行了叶圣陶纪念馆的开馆仪式。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