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 并与人教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5-23

  5月22日,教育部召开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大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并为课程教材研究所揭牌,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宣读《教育部关于设立课程教材研究所的通知》并发表讲话,课程教材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田慧生汇报了课程教材研究所的筹建情况和工作安排。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教育部24个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的领导、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班子成员、课程教材研究所和课程教材中心的全体同志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朱之文副部长指出,建立课程教材研究所是国家教材建设史上的大事,标志着国家层面推进教材建设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国家教材委员会及其专家委员会、教育部教材局、课程教材研究所,将形成决策、实施、研究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为推进教材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同时,朱之文表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教材建设的五项重点任务。通过抓方向,强化马克思主义对教材建设的统领;通过抓服务,推进教材建设与国家重大战略。

  会上,课程教材研究所还分别与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为加强教材建设基础研究,形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教材建设最新成果,提升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民族性、时代性和系统性,全面提升教材质量,课程教材研究所将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展多方面的战略合作。人教社社长黄强与田慧生所长代表双方签约。 

  课程教材研究所作为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是专家委员会日常办事机构,承担着日常工作联络、课程研制、教材审查等专业工作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以及课程教材监测评价等工作平台建设等工作。课程教材研究所将忠实履行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专家委员会的联络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建设成为课程教材重大政策与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国家课程标准制定与教材审查专业服务中心、课程教材研究专业人才资源中心、课程教材实施监测与数据中心、课程改革指导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为国家课程教材建设发挥好专业支撑作用。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