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人教社实现统编三科教材春季课前到书

时间:2018-03-02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获悉,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全面完成2018年春季《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统编三科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任务。

  记者综观《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三科教材全部送达新华书店日期表》发现,最早送达新华书店的省份是江苏、浙江,分别是1月30日、1月31日。进入2月,有27个省(区、市)在2月15日前送达当地新华书店。开学较晚的山西、吉林两省,也分别在2月22日、2月23日送达当地新华书店。

  吸取2017年秋季统编三科教材供书经验,强化编写、印制、发行三者纽带关系,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实现2018年春季统编三科教材课前到书的关键。

  记者了解到,针对2018年春节来临晚、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春季供书与春运高峰重叠等客观因素,人教社多次召开统编三科教材工作会,就如何从源头提高产成速度、缩短供书周期多方调研。其中,对统编三科教材的编校、印制、发行实行日报监测制度,有效地解决了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教材发行周期短问题。

  人教社社长黄强表示,人教社“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是党中央交给人教社的使命,人教社必须与全国各省份教材单位、新华书店紧密合作,确保完成统编三科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2018年春季统编三科教材发行呈现出新特点。据人教社不同发行渠道反馈的信息显示,2018年春季,除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需求统编三科教材外,一些社会办学群体也表现出强烈的购买需求。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8年3月2日/记者:章红雨)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