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最美中国”系列图画书(新疆卷、内蒙古卷)
入选“第四届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

时间:2018-01-17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国家民委公布了“第四届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 入选图书目录,人民教育出版社策划的“最美中国”系列图画书(新疆卷、内蒙古卷)》入选。

  “最美中国系列图画书”是一套精美的儿童原创图画书。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携手插画家,历经数年创作而成。在2017年度“30本好书”的推荐语中提到:“最美中国系列”是一套以图画书为形式,向少年儿童阐释“中国梦”理念的精品原创童书。丛书展示了中国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人情,帮助孩子认识中国,爱上中国。该套丛书展示了中国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人情,帮助孩子认识中国,爱上中国。

  该套丛书获得过“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十三五’重点项目规划”、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中国出版协会“2017年度30本好书”、2017年度“十佳绘本”,版权销售到美国、法国和约旦。

  2017年6月,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大力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国家民委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开展了“第四届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活动。经过出版单位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论证等程序,推出百种优秀民族图书。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