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社长黄强入选2017年度出版十大人物
“最美中国系列”绘本入选年度30本好书

时间:2018-01-10

  1月10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协办的2017中国出版年会在京举行。会议以总结工作、展示成果、表彰先进、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发布2017年度中国出版业发展报告,公布2017年度出版业十件大事、十大人物和30本好书。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入选2017年度出版十大人物;人教社全力参与的“统编三科教材”平稳高效完成出版发行工作入选2017年度出版业十件大事;人教社出版发行的“最美中国系列”绘本入选年度30本好书。

 

  黄强入选十大人物理由是,他躬耕出版30年,对出版事业情深谊厚。从地方出版单位到中央出版单位,从集团管理岗位到中国最大单体出版社社长,经历记录着他的文化坚守,也凸现出他的职业能力。刚刚履新人教社,他即面临统编“三科教材”出版发行的重大政治任务。印行数量大、发行周期短、质量要求高、社会影响广……在诸多困难面前,人教社与全国各出版发行单位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实现了“三科教材”使用的平稳过渡,彰显了教材出版国家队的能力和实力。2017年9月,当全国孩子们“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手捧体现国家意志的三科新教材上课时,这背后是他和他带领的人教人的艰辛努力和付出。

 

  统编三科教材出版发行工作入选十件大事理由是,2017年7月,国家教材委员会成立。各级新闻出版广电管理部门和出版单位全力保质量、保进度、保服务,平稳高效地完成2017年秋季国家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教材(简称“三科教材”)的出版发行工作。

 

  “最美中国系列”绘本入选年度30本好书的理由是,这是一套以图画书为形式,向少年儿童阐释“中国梦”理念的精品原创童书。丛书展示了中国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人情,帮助孩子认识中国,爱上中国。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出席本次年会并讲话。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在会上发布2017年度中国出版业十件大事、十大出版人物和30本好书。人教社社长黄强和相关编辑部门负责人与会并接受了颁奖。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