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家住三江源》入选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名录

时间:2018-01-04

  近日,由科技部组织评审的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正式公布,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家住三江源》榜上有名。

  三江源位于我国青海省南部,因孕育举世闻名的长江、黄河、澜沧江而得名,被称为“中华水塔”。在全球环境基金(GEF)支持下,青海省林业厅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实施了“青海三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为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民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自觉性,青海省林业厅项目办公室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同策划编写了《家住三江源》。本书以项目示范区曲麻莱县为试点,搜集了大量资料和传统文化知识。相关章节还在中小学中进行了试用,听取学生反映。

  科技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组织开展了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军委所属34 个部门推荐的278部作品(共计596册图书)。经过形式审查和评议组评议,科技部最终评选出47部作品作为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向全社会推荐阅读。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