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教期刊公告

第八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通知

    2018-09-12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探索新时代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教学的发展道路,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将于2018年11月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第八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现将论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

  二、承办单位 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

  三、协办单位 浙江省宁波中学,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

  四、论坛时间 2018年11月23—25日(23日周五代表全天报到)

  五、论坛地点 浙江·宁波

  六、论坛主题 回顾与展望:改革开放40年课程教材教学之发展

  七、主要议题

  1.新时代如何构建中国特色教育学学科体系、课程论学科体系、教学论学科体系及话语体系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程、进教材、进课堂研究

  3.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的编写与使用研究

  4.我国中小学各科课程教材建设与学科课堂教学变革研究

  5.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与教材编写研究

  6.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究

  7.中小学数字资源、数字教材与数字化教学研究

  8.校本课程深度开发与实施

  9.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回顾与展望

  八、参会人员 中小学校长、教师、教研员,高等师范院校师生,教育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等。

  九、论文征集与优秀论文评选

  欢迎与会代表提交与本届论坛主题相关的文章,论文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0日,论文格式与规范等,请参照《课程·教材·教法》,字数一般在8000字以内。本届论坛将从与会代表提交的论文中评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将择优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小学教材教学》等杂志上刊发。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论坛将把参与论坛活动并提交论文的代表录入“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作者资源库”,凡加入资源库的代表,将享有参与学术活动和刊发来稿的优先权。论文评审,不收任何评审费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并参与论坛活动。

  十、论坛报名与投稿须知

  1.咨询电话:010—58758973(马老师)。 

  论坛QQ群号:858172799。

  2.报名费用与汇款方式:每位代表须交会议费800元,在校研究生凭学生证减半,省教研员免费。会议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和往返路费自理。账户名称:人民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汇款账号:11190101040007946,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东四北支行。汇款时请注明:“第八届论坛”字样,尽量提前汇款,会议期间即可领取发票。

  3.报名与投稿截止时间:2018年10月20日

  更多相关信息会在人教社报刊社微信平台上发布。请扫描左下角二维码。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8年8月

下一篇: 《课程·教材·教法》关于作者提供英文摘要的公告 上一篇:第二届中小学教材论坛启事